歪 紋 小 灰  蝶 和 昇 天  鳳 蝶

        在李棟山偶遇花老師,看了他相機裡的歪紋小灰蝶和昇天鳳蝶,我跟同行的朋友creek當場鼻血流滿地。下午就在山裡癡癡地等,歪紋小灰蝶還是不出現;升天鳳蝶見了2次但都沒拍到。晚上到鎮西堡住了2晚,第3天一大早就下山又到這裡,果然見到牠了!

      歪紋是早春的蝴蝶,翅腹面有一個近似 Y字的斑紋,生活於中海拔山區,要看到牠不容易。沒想到昨天巧遇花老師,才知道這裡有此蝶,看來與牠有緣,果然今早就見到,停在枯枝,好乖,好像早就在這裡等我們的來訪一般。

      這裡的第2隻夢幻蝶是昇天鳳蝶,翅膀白色,有數條粗黑的線條向下翅末端呈幅射向排列,尾端還有橙黃色的斑點,外觀樸素典雅,但數量稀少。拍完歪紋小灰蝶就往前去找昇天鳳蝶。只見一隻蝴蝶像風箏似的飛了下來,朋友聽到我呼喊從山上衝下來,對著昇天鳳蝶猛按快門。

      以前拍過昇天,但都停在地面吸水,現在飛到花朵裡,啊!那種欣喜若狂的心情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歪紋雖然稀有,但牠固定在那裡,即使拍了滿卡也變不出花樣。昇天飄飄然每移動一下身影,都叫人驚嘆!

歪紋是早春的蝴蝶,翅腹面有一個近似 Y字的斑紋,生活於中
海拔山區,要看到牠不容易。

停在枯枝,好乖,好像早就在這裡等我們的來訪一般。

↑將背景的天空也納入視窗裡,歪紋看來十分的恬靜。

只見一隻蝴蝶像風箏似的飛了下來,停在花朵上。

以前拍過昇天,但都停在地面吸水,現在飛到花朵裡----

啊!那種欣喜若狂的心情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昇天鳳蝶翅膀白色,有數條粗黑的線條向下翅末端呈幅射向排
列,外觀樸素典雅。

↑李棟山海拔1500公尺,有緣到此已經滿足了,還能巧遇這些美
麗的蝴蝶,實在很幸福。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4月08日         更新2006/08/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