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木生鳳蝶 Pazala timur chungianus (Murayama, 1961)

木生鳳蝶 Pazala timur chungianus 

↑木生鳳蝶  (雌)  

攝影:Audi Liu

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audi.liu.90

(鳳蝶科) 展翅寬 50 - 65 mm,翅膀表面黃白色,有數條粗黑的線條 向下翅末端呈幅射向排列,內角有2個橙黃色斑點,尾突黑色細長 ,突起的尖端白色。

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一年一世代或二年一世代,幼蟲寄主樟樹、香桂及青葉楠等,成蟲主要的發生期在春季 3~5 ,分布於台灣北部海拔 500~1500 公尺山區,屬於早春的蝶類,成蟲喜歡訪花吸食水液。

本屬2種,另一種為升天鳳蝶,主要差別在本種後翅的黃紋寬闊且連在一起。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0年05月16日       更新2022/06/0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