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斑眼食蚜蠅屬 Eristalinus sp.        (待分類)

 Eristalinus sp.

↑斑眼食蚜蠅屬 Eristalinus sp.

(食蚜蠅科 / 管蚜蠅亞科 / 斑眼食蚜蠅屬)  體長 10 -11 mm,體色褐色,前胸背板有4條縱向黑斑, 兩邊的斑紋中有不明顯的斷裂,中央的2條縱帶上窄下寬,顏色較淡,複眼黑褐色具橫向黃色條紋;與近似種相較,本種各腳腿、脛節之間黃褐色。

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拔山區,外觀擬態為野蜜蜂 ,常見於路邊的大花咸豐草吸蜜。

斑眼食蚜蠅屬

↑斑眼食蚜蠅屬 Eristalinus sp.,中央的2條縱帶上窄下寬,顏色較淡,各腳腿、脛節間黃褐色,可與近似種區分。

食蚜蠅臉譜

↑下午想拍黑水虻的複眼,因為昨天沒拍好,到了那塊草地竟一隻也沒有,昨天是一群亂飛,也許天氣變涼了,好像又要下雨。往前,路邊有許多紅胸毛蚋,地面有一隻食蚜蠅,好乖!給我拍牠的複眼。迷漾的眼紋揭秘「生命的真相」─ 勇敢的往前走,不要回頭!(寫於臉書)

↑斑眼食蚜蠅屬 Eristalinus sp.,觀察食蚜蠅用後腳清潔翅膀及腳上的毛,時間長達5分鐘之久,動作很可愛。

 

(附記)

複眼有斑點或橫帶,為斑眼食蚜蠅屬 Eristalinus sp 的特徵。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5月11日     更新2024/01/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