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台灣黃斑蔭蝶 Neope bremeri  taiwana  Matsumura, 1919

↑台灣黃斑蔭蝶(雄、長日照型)

(蛇目蝶科) 展翅寬60 - 65 mm,翅膀表面茶褐色,翅緣有黃褐色斑點 ,雄蝶翅表面此斑點略呈三角形,端部較尖,翅腹面灰褐色,各翅眼紋中央 有白色的斑點,周圍有明顯的黃紋,上翅第2枚無眼紋 但有黃色的 環紋。本種又稱布氏蔭眼蝶、渡邊黃斑蔭蝶,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幼蟲食草為禾本科之竹類, 成蟲在南部整年可見,中北部於 4 - 8月出現,飛行緩慢,喜歡訪 花。

↑台灣黃斑蔭蝶 (雄)翅面褐色,近外緣有淡黃色的斑點排列。 

↑台灣黃斑蔭蝶(短日照型),後翅腹面有7枚眼紋,近翅基有多條波狀的黃褐色紋,前翅腹面具發達的黃白色斑。 

↑台灣黃斑蔭蝶(低溫型),後翅腹面有7枚眼紋,近翅基有多條波狀的黃褐色紋,前翅腹面具發達的黃白色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5月24日       更新2013/10/0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