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斑  粉  蝶  群  聚  溪  谷

        從蘭嶼搭船到了台東卻不想立刻回家,於是又在台東住了二個晚上,不過人生地不熟隨便在林道逛逛,沒想到在一條不知名的溪谷發現一群蝴蝶。有許多斑粉蝶在隱密的河床上聚集,溪流寬廣,經過橋上的車輛不少但蝴蝶卻不怕人?上百隻蝴蝶安心的躲在橋下覓食追逐。

        斑粉蝶的翅腹面黃色,翅膀表面白色有著粗黑的斑紋,是一種大型的粉蝶,在北部想見牠們機會不多,沒想到在東部看牠們翩然起舞的蝶影最讓人驚豔。

↑在一條不顯眼的橋下發現一群蝴蝶聚集吸水。

        小心的爬下溪谷靜靜守在岩壁上欣賞蝴蝶覓食的壯觀場景,有青斑鳳蝶、淡黃蝶、銀紋淡黃蝶、淡色黃蝶、台灣粉蝶,還有一隻害羞不敢進來的端紅蝶,牠們在砂岸上啜飲清涼的汁液。

↑靜靜一人在岩壁上 享受蝴蝶覓食的壯觀場面。

↑其中斑粉蝶最令我心儀。

↑一隻勇敢的蝶停棲在這個鋁箔包旁邊,接著來的蝶都以這個綠
色鋁箔包為中心落地。

         想近一點看卻驚動牠們,滿天飛舞蝶兒像天女散花,趁起飛的剎那跨越到牠們的領域,過了很久才有一隻勇敢的小蝶停在我的前面,拿相機拍又被我驚嚇,不久又飛來一隻停在前面一個鋁箔包旁邊,過不久許多蝴蝶都以這個綠色鋁箔包為中心降落,我將鋁箔包往另一個位置移放,不久後飛過來新的一批蝴蝶也以鋁箔包為中心落地,我猜想這一群蝴蝶可能誤將鋁箔包的顏色看成牠們的同伴而聚集,可以解釋一種安全感的行為吧?

        欣賞橋下蝴蝶群聚,發現牠們飛舞與覓食的世界,好像自己也成其中的一份子,飛進飛出無比的快樂。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6月13日       更新2011/05/1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