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深山粉蝶 Aporia potanini insularis Shirozu, 1959

深山粉蝶

↑深山粉蝶(雄)                                                        

(粉蝶科) 展翅35 - 40 mm,體型嬌小,翅面白色,翅脈黑色 ,翅腹面斑紋與翅面同,後翅基部有一枚醒目的橙黃色斑,雌蝶翅色顏色較灰暗。本屬有3種,本種翅質白色細緻如絹,又稱白絹粉蝶主要分布中、高海拔山區,幼蟲 寄主胡頹子科的鄧氏胡頹子植物,成蟲5 - 7 月出現,常見於冇骨消等野花上吸食花蜜,其他近似種尚有三種翅脈都很發達,其中高山粉蝶後翅底色黃色, 本屬三種都是稀少的種類。

同種異名:Aporia genestieri insularis (Shirôzu, 1959)

白絹粉蝶

↑車子停在路邊下車拍照,這隻深山粉蝶竟然從窗子飛近車內,停在變速桿上,實在可愛至極!

白絹粉蝶

↑進車內要拍驚嚇到牠了,在裡面亂飛一會又從剛進來的窗子飛出去,深山粉蝶翅膀線條黑白分明,近基部有一枚橙黃色斑,畫龍點睛十分傳神。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6月14日       更新2020/09/2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