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黑條紅椿象 Graphosoma rubrolineatum (Westwood, 1837)

黑條紅椿象

↑黑條紅椿象

(椿象科) 體長 8 - 10 mm,體背橙褐色至黑褐色,從頭部至翅末端有黑色的縱向條紋,色彩鮮艷對比,腹背側接緣具橙紅色的三角斑,有些個體三角斑不明顯或消失,觸角及各腳黑褐色。有些個體側接緣不具橙色的三角斑,都是黑色。

本屬2種,本種又稱赤條椿,主要分布海濱地區,群聚性,棲息濱當歸等海邊植物,常見交尾的畫面,在強風環境下牠們會躲進花冠裡避風,成蟲於3 - 10 月出現,有些地區全年可見。

黑條紅椿象

↑黑條紅椿象 ,側接緣是橙紅色的三角斑。

黑條紅椿象 Graphosoma rubrolineatum

↑黑條紅椿象

線條紅椿象

↑黑條紅椿象,寄主的植物之一濱當歸,屬於海邊的昆蟲。 

 

(附記)

本屬名錄已知 2種 :黑條紅椿象和線條紅椿象,這2種從外觀不容易分辨,光看側接緣的橙斑特徵恐怕不足以做分辨依據,目前這2種的學名還有待專家釐清。以上僅供參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6月25日        更新2023/07/2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