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在 森 林 裡 遇 見 詭 魅 的 老 翁

        78日訪陽明山,先到坪頂古圳拍蜻蜓然後趕到大屯山,到了大屯山頂以為可以瞭望大台北盆地,卻刮起一陣風瞬間煙霧彌漫一片蒼白,失望下山到二子坪竟又下起了大雨。

         說來慚愧賞蟲四年,大屯山、二子坪還是第一次拜訪,老天卻以雨待客,有點不甘心地撐著傘走在二子坪步道上,暮蟬叫聲詭異,如怨如慕,如泣如訴的叫著,遊客都已下山,一個人逛逛像走進一個異域的世界。

         雨天看不到蟲並不表示沒有蟲,其實蟲一隻也沒少,只是躲起來罷了。不放過每一個小角落,忽然在黝暗的樹林裡發現一個怪老翁詭魅的貼在樹皮,若站若坐獠牙張嘴瞪著我!

         喔!知道了,牠就是聲名遠播的鬼臉天蛾,三年前我在雙溪鄉的牡丹山區見過,趕緊回車內取相機連拍了好幾張。天蛾梭形樣子像噴射機,但這個怪老翁顯然不像,倒像是禪定的高僧,頭上戴著灰色的布巾,右邊露出巾辮,兩眼端正,神情泰然,還有那鬼魅似的紅色大牙讓人猜不透是善是惡?是魔鬼還是高僧?

         神秘的老翁打扮莊嚴,胸前紋飾華麗珠寶似的閃閃發亮,老翁端坐雙手下垂一副禪定模樣,但膝蓋露出尖銳的指尖讓人心生恐怖。還好連拍好幾十張這怪老翁也沒對我怎樣,拍完照向他老人家告辭,回家裡再看,樹林裡怪老翁詭魅的影像不時鮮活的浮現。

         觀賞昆蟲到這種地步有點走火入魔,希望見到這篇文章的同好,笑笑就好,不要太在意。
 

發現一個詭異的怪老翁貼在樹皮上獠牙張嘴瞪著我

↑發現一個詭異的怪老翁貼在樹皮上獠牙張嘴瞪著我!

↑兩眼端正,神情泰然,讓人猜不透是善是惡?

↑老翁端坐半樹腰,雙手微微下垂,像禪定的高僧。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7月18日       更新2011/05/1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