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當 蝴 蝶 遇 上 蟹 蛛

台灣琉璃小灰蝶

        台灣琉璃小灰蝶在花朵上飛舞,陽光下那潔白的花瓣和小灰蝶看起來是那麼的搭配,貪戀的欣賞牠訪花,逆光所襯托出的花瓣和蝶衣是那麼的透明、嬌艷、甜美引人遐思。

白條斑蔭蝶

        那天跟著蝴蝶在二叭子公園,心無掛礙的享受自然的清淨,飛舞的蝴蝶也讓我心情飛馳

        白條斑蔭蝶和台灣琉璃小灰蝶不一樣,喜歡竹林陰暗的地方,偶爾會飛到花叢裡綻開翅膀十分華麗,這個畫面是以前未曾感覺到的,沒想到在陰暗的棲所也有如此燦爛如天使般的輕盈飄逸。         

        當我陶醉在蝴蝶斑斕的彩裳時,以為自己化成蝴蝶了若與蝴蝶羽化的短暫生命相比,人的生命夠長了吧!但我們為什麼這樣不能滿足?煩惱與牽掛總是如影相隨?我不懂,生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欣賞黃三線蝶展翅斑紋是那麼的燦爛迷人啊!

        從公園另一端往回走,再看看這隻展翅的黃三線蝶依然停在剛剛採蜜的地方,但卻一動不動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黃三線蝶被三角蟹蛛螫了,毒液進入體內牠將死亡,沒有激烈的掙扎,看不到痛苦,她還是那麼的鮮艷安靜,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看了真傷心。          

黃三線蝶飛到大花咸豐草吸蜜

         附近還有一隻黃三線蝶在大花咸豐草吸蜜,白色花瓣裡躲著一隻三角蟹蛛,還好蜘蛛沒出來攻擊,這種事經常在草原發生。生死有命但對昆蟲來說能當下活這就很幸福,死亡不需要恐懼。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7月19日        更新2011/05/1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