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夜 晚 出 現 的 螳 螂


 

        夜晚到附近山區的一座廟拍照,廟門已深鎖,附近除了一盞路燈昏黃的光影外,四周寂靜無聲。我趴在柏油地面觀察大螳螂,牠不在意我的拍照,跟牠玩了好久,大螳螂竟舉起前足夾住中足的跗節清理起腳趾來,中足清洗乾淨接著清洗前足的腳趾,動作十分地可愛。

         每一種昆蟲都很愛乾淨,包括我們所厭惡的蒼蠅,牠們喜歡清潔自己的身體,尤其睛和捕捉食物的腳最需要乾淨,一旦弄髒就可能失去敏銳的感覺而無法獵食,或遭受天敵捕殺。

        路燈下的螳螂開始梳洗打扮了原來這隻螳螂也是夜貓子,會趨光,在燈光下把黑夜清洗手足去找食物但我驚奇的發現燈光下螳螂的眼睛怎麼是黑色的?

         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螳螂的眼睛會隨著光線改變顏色,在白天螳螂的眼睛呈透明狀的綠色,到了晚上眼睛內的色素會集中到表面變成黑色,這樣就能夠當夜貓子,在夜晚也可以看得喔!
 

 

↑路燈下的螳螂開始梳洗打扮了!

↑螳螂的眼睛會隨著光線改變顏色,到了晚上眼睛 變成黑色。

 

 

其他:│大螳螂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7月19日       更新2023/07/0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