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斑表瘤蛾 Titulcia confictella  Walker, 1864

斑表瘤蛾

↑斑表瘤蛾    (烏來)

(瘤蛾科/斑表瘤蛾屬)   展翅約20-21mm,前翅底色黃色,翅面有3個銀白色斑塊,合翅時上半部略呈三角形,中間的斑塊最大,下半部略呈凹陷的矩形,近頂角有1枚分離的白斑

本屬2種, 本種斑紋特別,雪白的顏色加上黃色的邊線,若沒注意到觸角很難想像是一隻蛾,少見。

Titulcia confictella

↑斑表瘤蛾,合翅時,中間的斑塊最大,下半部略呈凹陷的矩形,近頂角有1枚分離的白斑。 (烏來 / 福山)

Titulcia confictella

↑斑表瘤蛾,夜晚會趨光。   (拉拉山)

 

 

近似種:斑表瘤蛾屬 Titulcia eximia近基部第一斑略呈三角狀,第2斑在中央呈長橢圓形,橫向,第3斑近頂角內側。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7月31日       更新2024/03/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