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紅暈散紋夜蛾 Callopistria repleta Walker, 1858

紅暈散紋夜蛾

 ↑紅暈散紋夜蛾      (基隆海大)

(夜蛾科 / 蕨夜蛾亞科)  展翅28-34mm,頭胸背面黑色,中央具白色的縱紋,前翅底色灰褐色,翅面有4-5條極細的縱紋,有2條灰白色的橫帶,第2列橫帶周邊粉紅色,與前緣上方的白色斜向的短斑銜接,頂角有斜向的短斑,上緣有一個橢圓長形的白色圈圈,下緣白色斜向,外緣的數枚尾突上各有細短的斑紋,整體看斑紋錯綜複雜,線條剛柔並濟。本屬有16種之多,本種原置於雜夜蛾亞科,現已移到蕨夜蛾亞科下,幼蟲取食蕨類,包括卷柏、石松等,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 白天或夜晚出現,會趨光,數量多,為常見的種類。

近似種:弧角散紋夜蛾  Callopistria duplicans

中室附近不具長橢圓形的白色圈圈。

 ↑紅暈散紋夜蛾 ,中室附近黑色,上緣有一個橢圓長形的白色圈圈,下緣白色斜向。       (基隆海大)

↑紅暈散紋夜蛾,本屬成員前翅頂角都有一個白色八字紋。(鎮西堡)

↑紅暈散紋夜蛾,前翅左右各有一條弧狀的雙白線紋,合翅時呈W字型。   (天祥)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7月31日         更新2021/04/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