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裂斑鷹翅天蛾 Ambulyx ochracea Butler,1885

Ambulyx ochracea

↑裂斑鷹翅天蛾                                                   

(天蛾科)大型,翅膀梭形,前翅近基部有3枚黑色斑點,近後緣的斑點較大,圓型,外側有缺口,前胸背板具黑色縱向條紋,內有一枚白色小點,腹部末端有3枚黑色斑點, 頂角至臀部的橫帶邊具黃褐色分布。本屬有5種,本種主要分布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

裂斑鷹翅天蛾

↑裂斑鷹翅天蛾  ,前翅近基部下方的圓斑較大,側具缺口。

台灣鷹翅天蛾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台灣鷹翅天蛾 ,前翅近基部下方的斑點最小。

圓斑鷹翅天蛾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圓斑鷹翅天蛾,前翅近基部下方的大斑圓型至橢圓形,不具缺口,外緣弧線上方鑲淺色斑。

小鷹翅天蛾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小鷹翅天蛾前翅近基部下方的大斑圓型至橢圓形,不具缺口,外緣弧線上方無淺色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7月31日       更新2012/07/2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