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白麗刺蛾 Altha melanopsis Strand, 1915

白麗刺蛾  

↑白麗刺蛾        (惠蓀)

(刺蛾科/白麗刺蛾屬)  展翅25-30mm,雄蟲觸角雙櫛齒狀,雌蟲絲狀,胸部具豎立的鱗片束,前翅灰白色,頂角圓鈍,翅面散生深淺不一的斑塊,近前緣有4-5個黑褐色斑塊,這些斑塊至外緣呈漸層的淺色斑,翅脈白色明顯,後翅白色。

本屬1種,本種又稱《黑眉刺蛾》,頭胸及各腳密生長絨毛,樣子像隻小綿羊,幼蟲綠色,體長約7mm,橢圓型,體背隆起龜甲狀,頭褐色縮於胸前,體背無明顯刺毛,有2條黃綠色縱帶,帶紋上有小紅點分布,繭,近橢圓形,體殼中央及前後端有白色的環紋,普遍分布低、中海拔山區,局部地區數量多。

Altha melanopsis

↑白麗刺蛾  ,翅面散生深淺不一的斑塊,近前緣有4-5個黑褐色斑塊,這些斑塊至外緣呈漸層的淺色斑,翅脈白色明顯。     (惠蓀)

白麗刺蛾  

↑白麗刺蛾, 頭胸及各腳密生長絨毛,樣子像隻小綿羊。     (惠蓀)

↑白麗刺蛾 (雄) ,前翅基部至中室端內具4枚大小不一的灰黑色斑排列。      (惠蓀)

↑白麗刺蛾,近似本種的繭,體殼中央有一條白色環紋,上鏤空已經羽化。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6日      更新2021/06/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