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鋸美苔蛾 Miltochrista aberrans     (需要再鑑定)

鋸美苔蛾

↑ 鋸美苔蛾     

(裳蛾科/Arctiinae 燈蛾亞科 /苔蛾族 /美苔蛾屬)    展翅20-26mm,雌蛾較大,前翅紅色,近基部區域有數枚稀疏的斑點,翅面有2條橫帶由內線與中線交叉成X型,第3列橫帶(外線)較細呈鋸齒狀,各齒狀端部都有一枚小黑點,緣毛黑褐色。

 本種紀錄於中海拔山區,普遍。

俏雅苔蛾 

↑鋸美苔蛾  ,近基部的U字紋,與中線上下分離,不相交。  (雪見)

↑鋸美苔蛾 ?,同種變異或近似種,近基部的U字紋,與中線上下相交,但後中線上緣的區域不具黑色斑點。   (壽卡)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附記)  本種舊稱 鋸美苔蛾 Miltochrista aberrans ,但台灣物種名錄並沒有紀錄,本欄紀錄三型,可能是同種或變異,或近似種,詳細需要再鑑定。

 近似種:岫雅苔蛾 Ammatho shiou中線下緣的區域,左右翅不具黑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7日       更新2024/03/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