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鉤翅赭樺蛾 Comparmustilia gerontica (West, 1932)

鉤翅赭蠶蛾

↑鉤翅赭樺蛾                                             

(樺蛾科)  展翅約 41-53 mm,雄蟲觸角近基部1/2段櫛齒狀,雌蟲絲狀,體色褐色,中室附近有1枚小黑點,前翅頂角呈鉤狀,頂角至臀角有一條二等分的橫帶,外緣區域顏色較深。外觀近似台灣茶蠶蛾但翅膀較寬,中室的斑點明顯,前翅二分頂角的斜紋下方不具黃白色的圓斑,後翅小而卵形。

本屬1種,本種舊稱《鉤翅赭蠶蛾》,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夜間趨光時飛行快速,為常見的種類。

近似,臺灣茶樺蛾  Andraca theae翅端一條弧線二分頂角至內緣臀角區,近端部下緣有1-2個淡色斑。

Comparmustilia gerontica

↑鉤翅赭樺蛾,翅型較寬,前翅二分頂角的斜紋下方不具黃白色的圓斑。

鉤翅赭樺蛾

↑鉤翅赭樺蛾,翅膀老化,鱗粉消失的個體。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7日        更新2021/07/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