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黃豹天蠶蛾  Loepa megacore formosensis Mell,1938

黃豹天蠶蛾  

(天蠶蛾科)展翅75-90mm,翅面黃色,前後翅中央各有一枚擬眼紋,眼內具黑色的細紋,中心白色,近基部有一條紅色彎曲的帶斑,中央還有2條黑色波浪狀的橫向斑紋,近頂角有淺褐色的斑塊,其下有一條紅色短斑。本屬2種,外觀近似大黃豹天蠶蛾但本種體型較小,擬眼斑內具黑色斑紋,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為常見的大型蛾類,幼蟲體側有綠色的三角斑,全身覆毛,外觀像一隻縮小版的小狗十分可愛,幼蟲以水冬瓜、非洲鳳仙花、華八仙等植物寄主。

黃豹天蠶蛾,翅面黃色,前後翅中央各有一枚擬眼紋,眼內具黑色的細紋,中心白色。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09月19日        更新2011/07/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