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白點黃窗尺蛾 Corymica arnearia Walker, 1860

白點黃窗尺蛾(雄) 

(尺蛾科 / 枝尺蛾亞科)   展翅26-30mm,翅面黃色,前翅後緣近臀角處有一枚較大的褐色斑,斑內下方及後緣中央具鑲褐邊的銀白色斑點,此為命名的由來。

本屬有6種,本種又稱《長毛圓窗黃尺蛾》,雌雄外觀近似,但雄蛾近基部具橢圓形空窗,雌蛾不具橢圓形空窗。停棲時一般展翅,前翅向上平舉,後翅左右合併,乍看像一件可愛的短裙,普遍分布低中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

近似種:細紋圓窗黃尺蛾 Corymica spatiosa 前翅後緣不具銀白色的斑點。

白點黃窗尺蛾,雌蛾,前翅近基部不具橢圓形空窗。   (梅園)

白點黃窗尺蛾,雌蛾,不具透空的翅窗,但前翅後緣有2枚銀白色的斑點,此特徵雌雄皆同。  (梅園)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7日        更新2021/05/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