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雙目安尺蛾 Callerinnys rubridisca  (Wileman, 1911) = Entomopteryx rubridisca [特有]

↑雙目安尺蛾

(尺蛾科 / 枝尺蛾亞科)展翅30-36mm,翅面黃褐色密布黑褐色的鱗點,前翅近基部有一條斑點排列的波狀橫帶,頂角至後緣的橫帶黑色,下緣鑲白邊,翅中央有一枚黑色的大圓斑,展翅時 與後翅的橫帶相連並將翅膀上下分隔兩半。本屬有2種,本種 又稱污褐雙目卡尺蛾,有些個體前翅的圓斑與下方的橫帶具斜線相連,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

↑雙目安尺蛾,種別同前,前翅頂角至後緣有一條黑褐色斜紋,下緣鑲灰白色邊,亞端線由黑小小點排列但不明顯,中室內有一枚圓斑,本圖斑紋變異。

↑雙目安尺蛾,種別同前,斑紋變異,中室端的黑斑與橫帶相連。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7日      更新2010/08/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