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素木綠刺蛾 Parasa shirakii  Kawada , 1930 [特有]

褐邊綠刺蛾

素木綠刺蛾     (明池)

(刺蛾科 / 綠刺蛾屬)  展翅27-34mm,翅面綠色,近翅基的黑褐色斑較狹長,端部向外斜不具刺突,前翅近外緣的寬型褐色橫,不具格子狀。

本屬6種,本種又稱《褐邊綠刺蛾》,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幼蟲體背具綠色的條紋,體表布滿棘刺,寄主植物多種,曾見於血桐葉上,為同屬中較常見的種類。

近似種:基褐綠刺蛾 Parasa consocia 前翅亞外緣區具波浪狀橫帶,內具格子狀斑。

素木綠刺蛾

褐邊綠刺蛾, 前翅綠色,翅端有黑褐色枯焦狀的寬型橫帶。   (觀霧)

褐邊綠刺蛾

褐邊綠刺蛾 ,前翅近翅基的褐色斑較狹長,近外緣的弧狀紋凹凸弧度較小。    (烏來)

Parasa shirakii

褐邊綠刺蛾,幼蟲背白色,通體密生棘刺,背方有2條黃色縱帶,色彩豔麗。    (霧台)

褐邊綠刺蛾 幼蟲

褐邊綠刺蛾,棲息蕨類葉上,體表密生淡綠色透明的刺突。      (霧台)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7日       更新2021/11/0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