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構月天蛾 Parum colligata (Walker,1856)

 

構月天蛾 

(天蛾科)中大型,體色灰綠色或灰橄欖綠色,前胸背板中央呈八字斑,左右暗色,前翅有2處黑色大斑,一處近基部的橫斑,另一處在翅中央的大型三角斑,內有一枚醒目的白斑,後緣有一枚弧狀的淺色斑,頂角有黑色的半圓斑點,前緣及外緣端像翻捲的枯葉。本屬一種,本種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幼蟲寄主構樹、桑、楮樹等植物,幼蟲1-2齡體灰白色具斜狀的細橫紋,以後顏色變綠色,終齡幼蟲體背中央有一條紅色的縱紋,頭面為綠、白的八字縱紋,成蟲出現於4-9月,夜晚會趨光,白天於構樹上容易發現幼蟲覓食。

 

構月天蛾,體色灰綠色,翅面有一枚白色的圓斑。  

構月天蛾,幼蟲4齡體色變綠色具粗糙的顆點及斜紋,背中線灰綠色,寄主構樹以葉片為食,食量很大。 

構月天蛾,4齡幼蟲側視,各腹節具黃綠色斜紋,下緣各有一枚橢圓形斑。

構月天蛾,腹側的橢圓形斑,黑褐色,中央的縱線淡藍色。(局部)

構月天蛾,終齡幼蟲體背縱線呈暗紅色,寄主植物構樹。 

構月天蛾 ,頭部很漂亮,有白、綠的縱紋,斑型像西瓜。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07日     更新2010/07/2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