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大霜尺蛾 Alcis admissaria undularia Wileman [特有]

大霜尺蛾

大霜尺蛾                                                      

(尺蛾科 / 枝尺蛾亞科)展翅41-47mm,前翅底色灰褐色,翅面中央有一條W字型的大白色橫帶,展翅時與後翅的白色帶相連貫穿全翅,近外緣的亞端線白色鋸齒紋,展翅時相連像裙擺花邊。

本屬有18種之多,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與近似種相較,本種外線的橫帶彎突變化很大,橫帶上緣白色如霜,很傳神。

大霜尺蛾

大霜尺蛾 ,雄, 觸角櫛齒狀,前翅外線有2個突角,上緣灰白色。

大霜尺蛾,翅色斑紋較淡的個體,中室內有一枚醒目的橫斑,外線不明顯但上緣亮色的分布特徵明顯,可能是雄蛾。(展翅33mm)

Alcis admissaria undularia

↑大霜尺蛾,貼在樹幹上保護色良好。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22日      更新2021/09/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