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黑基胯舟蛾 Syntypistis nigribasalis (Wileman)

黑基胯舟蛾   

(舟蛾科)  中小型,外觀近似佩胯舟蛾,前翅外線區域具白色波狀斑但翅面較黑,翅基及內緣呈黑色的區域,兩翅相連時加上胸背上的擬眼圖騰,樣子就像一個小黑人,具有異國的神秘風采。本屬10種,本種分布於中部的中海拔山區, 夜晚趨光,飛到紅磚上停棲,等待天亮就會飛到樹林裡。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佩胯舟蛾  Syntypistis perdix confusa, 前翅外線具波浪狀的灰白色斑,但近翅基不具黑色分布。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胯舟蛾 Syntypistis pryeri,前翅底色灰白色,外線具灰白色的波狀紋,但中外線間具灰綠色的分布,斑型像地衣。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灰胯白舟蛾 Syntypistis subgeneris,前翅灰白色,翅面具稀疏的灰綠色斑點,主要分布於內、中、外線上,外線呈波浪狀紋貫穿全翅。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27日          更新2009/06/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