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臺灣峰尺蛾 Dindica taiwana Wileman, 1914 [特有]

臺灣峰尺蛾 Dindica taiwana

↑台灣峰尺蛾

(尺蛾科 / 峰尺蛾屬)展翅45-57mm,翅面綠褐色,前翅端部寬大,前胸背板具苔蘚綠的長毛,腹背綠色具黑褐色的斑紋,前翅有3條影狀的黑褐色條紋,橫向或斜向,近基部的條紋粗廣濃密,近外線的條紋呈帶狀貫穿全翅但中間有斷隔,其上有稀疏的黑色斑點排列,下緣有1枚鑲白框的橙色斑。本屬有5種,本種又稱《偉爾曼峰尺蛾》,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以上山區,曾見幼蟲寄主山胡椒,體色橙黃色,型態模仿樹枝分叉狀,成蟲會趨光,為本屬中最容易看到的種類。

本屬5種,除本站記錄的3種外,尚有焦峰尺蛾、紫峰尺蛾,其中焦峰尺蛾最不容易看到。

臺灣峰尺蛾

↑台灣峰尺蛾,前翅近基部和後中線的黑色斑點排列明顯。

Dindica taiwana

↑台灣峰尺蛾,前翅後中線具斑點排列。    (鞍馬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8月28日       更新2024/03/1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