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吸淚斑尺蛾  Hypochrosis baenzigeri  Inoue, 1982

吸淚斑尺蛾

↑吸淚斑尺蛾

(尺蛾科/Ennominae 枝尺蛾亞科/斑尺蛾屬)   展翅36-42mm,雄蟲觸角雙櫛齒狀,雌蟲絲狀,翅面暗灰褐色,前翅有一枚暗紅紫色近似Y字的斑紋,近前緣端分叉,後端不達後緣,近後緣有一個二分臀角的影斑,後翅中央也有一條影狀的橫帶。

本屬2種,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有嗜吸哺乳類動物淚水的習性而命名,棲息量少。   

Hypochrosis baenzigeri

↑吸淚斑尺蛾,前翅有一枚暗紅紫色近似Y字的斑紋,近前緣端分叉,後端不達後緣。

Hypochrosis baenzigeri

↑吸淚斑尺蛾,斑紋較淡的個體,成蟲有嗜吸哺乳類動物淚水的習性。

↑吸淚斑尺蛾,幼蟲。    20210303,內湖區碧湖步道。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9月03日         更新2021/09/1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