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彎臂冠舟蛾 Lophocosma nigrilinea geniculata  Matsumura, 1929

彎臂冠舟蛾

彎臂冠舟蛾       (福巴越嶺)   

(舟蛾科/Notodontinae 舟蛾亞科 )    展翅約 46-60 mm,雄蟲觸角短雙櫛齒狀,雌蟲絲狀,前翅銀灰色,前緣有一條黑色帶在橫脈處呈手肘狀拐彎,再延伸至外緣,此為命名的由來。從斑型特徵來看,每一種蛾類都有自己的符號,但像肘拐舟蛾這樣的直線拐彎的線條倒是很少見。

本屬1種,本種舊稱《肘拐舟蛾  》,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

Lophocosma nigrilinea geniculata

彎臂冠舟蛾 ,前緣有一條黑色帶在橫脈處呈手肘狀拐彎,再延伸至外緣,此為命名的由來。    (福巴越嶺)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9月03日         更新2021/10/0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