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台灣窗鉤蛾 Macrauzata fenestraria insulata Inoue, 1988 [特有]

↑台灣窗鉤蛾                                                  

(鉤蛾科) 展翅45-52mm,翅面淡黃褐色,前翅內有有一個大型的透明空窗,空窗內具7個由翅脈及橫脈分割的小窗,空窗內緣具暗褐色邊,近前緣的邊線較粗且深,後翅中室內有一枚空窗但小於前翅,其下緣有稀疏的小窗分布。本屬有2種,本種又稱透窗分鉤蛾、台灣窗翅鉤蛾,與另一種透窗連鉤蛾分別在於後者後翅的2枚小窗緊鄰或相連,本種小窗分離,2種都是特有種,幼蟲以樟樹為食,主要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棲息量少。

台灣窗鉤蛾 ,又稱透窗分鉤蛾,後翅下緣的2枚小窗分離,此為命名的由來。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9月03日       更新2010/03/2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