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拜 訪  自 然 生 態  農 場 主 人         

            9月至新竹與荒野保護協會分享嘎嘎的攝影,會後認識自然生態農場主人─阿忠,被名片上一間生態教室和翠綠的草皮吸引,隔天撥電話給阿忠,當天下午就到他的農場了!

↑農場是一塊山坡地,但在阿忠所堅持的生態理念下,這塊農地
已經變成一個生態教學園區。


        農場位於北埔九份子,從北埔街上往冷泉的方向的一塊山坡地,阿忠堅持生態保育的理念,這塊農地已經變成一個生態教學園區,農場蓋了一間生態教室,樓上有三個房間可供住宿。

        阿忠的祖宅位於農場旁邊,一家三代住在一起,老爸、老媽還沒退休,早晚仍扛著工具下田,在阿忠遊說下農地變成生態農場,阿爸的眼裡怎麼看都覺得「不務正業」,橘子任蟲啃,不抓蟲就算了還得保護蟲,這就怪了!



         

        阿忠帶我四處逛逛,柑橘樹上許多鍬形蟲,天呀!沒一棵不遭蟲咬得坑坑洞洞,有扁鍬、鬼豔鍬、紅圓鍬,蔭蝶、枯葉蝶沉迷樹液的甜食。

↑農場的柑橘沒一棵不遭蟲
咬的,坑坑洞洞的樹幹上,
有許多鍬形蟲停駐其上。

↑清晨起床就在門前發現2隻
中、小型的鬼豔鍬形蟲。

↑還有蔭蝶、枯葉蝶----

↑枯葉蝶沉迷於樹液享受甜
食----

↑近看還有長腳蠅、螞蟻---等
徘徊其中。

↑生態教室前面那叢園藝植
物上有好多的橫帶芫菁。

         農場有田埂區隔,每一個區塊生態不一樣,還有七、八個小池塘,阿忠介紹我認識金線蛙,蛙很敏感一下子就潛進水裡,農場上方有一個更大的池塘,阿忠的小兒子指著池塘說裡面有大鯨魚,原來是阿公養的烏鰡,魚養了十五年,體長有100公分,體重30公斤,呵!比這一個小孩還大------

        夜宿生態教室,很安靜,屋前的翠蘆莉好多橫帶芫菁忙著交尾和採食花瓣。經營生態農場需要很多的心血,阿忠一家人默默投入農場的耕耘,加上新竹荒野的支持,每週六、日有課程規劃也開放給外界參觀,若有學生、社團要來可先電話預約,這位年輕熱情的阿忠會陪你認識他的農場,希望您樂意支持。

  

   阿忠的小兒子指著池塘說
裡面有大鯨魚---

《自然生態農場 》
地點:新竹縣北埔鄉南坑村九份子19    電話:0930957885

↑沒見過這麼多大橫紋芫菁。

↑原來牠不採花粉,而是辣手摧花的昆蟲。

↑原來這是他阿公養的烏鰡,此魚有十五年之久,體長有100公分,體重有30公斤喔!

↑算算這裡大小池子有七、八個之多,阿忠介紹我認識金線蛙,但牠很敏感一下子就潛進入水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9月10日        更新2011/05/1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