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迴舟蛾  Disparia variegata (Wileman ,1910)

迴舟蛾

(舟蛾科)展翅44-49mm,前翅灰褐色,前胸背板具黑色的毛絨,翅面主要有2-3條橫向的波狀帶,兩帶間於後緣較窄, 前緣較寬,中線有些個體不明顯,外線下緣具影狀的黑褐色分布,近外緣端線為黑點排列,亞端線為弦月斑,各斑間不相連。本屬有3種,外觀都很像,本種中線長而連續達後緣,另2種中線較短或不相連,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為 常見的種類。

迴舟蛾

迴舟蛾,種別同前,翅面主要有2-3條橫向的波狀帶,兩帶間於後緣較窄, 前緣較寬,外線下緣具影狀的黑褐色分布。

迴舟蛾sp,外觀近似的個體或種類,本圖翅面顏色較單純,外線下緣具黑褐色的縱斑排列。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9月20日       更新2009/06/0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