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小步甲 (屬) Tachys sericans  Bates, 1873

Tachys sericans

↑小步甲屬Tachys sericans   (上巴陵)       

(步行蟲科 /小步甲亞科 / 小步甲屬  )  體長6.5 mm,體色為單純的褐色具微弱光澤,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細窄的縱線,下側角明顯,翅鞘光滑不具刻點及縱紋,近基部有一個暗色的大斑塊,觸角及各腳淡黃褐色,體型略扁。

本屬10種,本種主要分布於中海拔山區,體背不具縱紋,夜晚出現,會趨光,活動力強。

↑小步甲屬Tachys sericans,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細窄的縱線。 (上巴陵) 

Tachys scitulus

↑小步甲屬Tachys sericans ,身體略扁,體表為單純的黃褐色,有微弱的光澤。 (上巴陵) 

 

(附記)

本屬10種,視覺近似種的種,提供參考。
Tachys pallidus
Tachys scitulus
行小步甲Tachys gradatus
屬於小型,體色都是橙褐色,不具刻點及條紋,有些種類體長僅1.8-2.2mm,為小步甲亞科 Trechinae、小步甲屬 Tachys的種類。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0月05日       更新2022/11/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