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大 跗 蠅 Poecilosomella  sp.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  (知本)

(大跗蠅科) 體長3.8 mm,體色黑褐色,頭、胸背板具白色的斑點呈縱向排列,複眼紅色,翅型寬廣但短,後腳脛節具黑斑,腹部具黑色的寬型橫帶。

本屬5種,本種紀錄於低中海拔山區,喜歡群聚,曾見大量群聚在葉面上的糞便覓食及交尾,普遍。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胸背板褐色至黑褐色,胸背板具4列橫向白斑排列。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體型甚小,棲息姑婆芋葉面,群聚吸吮糞便,體背黑色,頭、胸背板具白色斑點,與近似種相較,本種頭背方黑色,胸背板的白色斑,後3-4列無白斑或不明顯,其餘特徵大致相同。(體長3.8mm) (富陽)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體色較淡的個體。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各腳具黑、白相間的斑紋。

↑大跗蠅 Poecilosomella sp.,群聚在葉面上的糞便覓食及交尾。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0月09日       更新2023/12/1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