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球腹幽靈蛛 Physocyclus globosus (Taczanowski, 1874)

球腹幽靈蛛

↑球腹幽靈蛛   (大溪)                                                 

(幽靈蛛科) 雌蛛體長4 mm,雄蛛3.8mm,體色淡褐色,頭胸背板兩側各具3枚小斑點,眼式為八眼聚成三團,眼後方及中央有3條暗色縱紋,腹部卵型,腹背中央有一條暗褐色的縱帶,左右各有2-5枚暗褐色斑點,各腳關節處有斑點。

外觀近似熱帶幽靈蛛 Artema atlanta,但熱帶幽靈蛛腹背的黑斑為4個黑色的斑塊,黑斑較球腹幽靈蛛大,球腹幽靈蛛的斑點較小呈黑點狀。

本屬2種,本種紀錄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棲息室內的牆角、洗手台下方、櫥具隙縫等,結簡單的網,網不具黏性,受到干擾時會擺動絲線,讓對方看不清楚目標。 (學名提供:李鍾旻)

球腹幽靈蛛 Physocyclus globosus

↑球腹幽靈蛛  (雌),腹背中央有一條暗褐色的縱帶,左右各有2-5枚暗褐色斑點。   

Physocyclus globosus us

↑球腹幽靈蛛  (雌) ,各腳細長,節間具斑點。

球腹幽靈蛛 Physocyclus globosus

↑球腹幽靈蛛  (雌),當受到騷擾時會搖擺身體,讓天敵找不到目標。                                                    

球腹幽靈蛛

↑球腹幽靈蛛  (雌)  ,頭胸部寬廣,腹背灰褐色密生短毛,腹部的黑色為斑點狀。

↑球腹幽靈蛛  (雌)  ,背方中央有縱紋,左右及腹端各有2-5枚斑點。

↑球腹幽靈蛛 ,捕食一隻德國蟑螂的若蟲。 (體長4.3mm) 

球腹幽靈蛛 雄

↑球腹幽靈蛛 ,雄。

↑球腹幽靈蛛,雄蛛體長3.8mm,觸肢膨大,表面有細微的纖毛,眼式為八眼聚成三團。

熱帶幽靈蛛,蛻,

↑球腹幽靈蛛,蛻,群聚於牆角,掛在舊網上。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0月13日     更新2024/01/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