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烏來古蝠蛾 Ogygioses eurata Issiki & Stringer, 1932 [特有]

烏來古蝠蛾

↑烏來古蝠蛾

(蝙蝠蛾科 /古蝠蛾屬 ) 展翅17mm,黃褐色至褐色,頭胸背面具毛叢,翅面及翅緣密生白色斑,停棲時呈屋脊狀,體型小,晨昏會在低矮的樹叢低飛,群聚。
本種又稱古蝠蛾,主要分布於中海拔山區,局部地區數量很多。幼蟲以苔蘚類為食,棲息環境多為潮濕,曾發現於長滿苔蘚與芒草的牆壁,數量很多的成蟲在雜草間飛舞,場景十分壯觀。

巒大古蝠蛾

↑烏來古蝠蛾 ,翅面及翅緣密生白色斑,停棲時呈屋脊狀。

巒大古蝠蛾

↑烏來古蝠蛾 ,前翅黃褐色,較巒大古蝠蛾淺,翅面密佈白色的碎斑,近翅緣的斑較大。

 Ogygioses eurata

↑烏來古蝠蛾 ,晨昏或多霧的天氣,會於棲息環境群聚飛舞,有的停在葉面。

烏來古蝠蛾

↑烏來古蝠蛾 ,停棲葉面的蛾,習性敏感,拍照時容易被驚嚇。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0月23日       更新2021/04/2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