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台北長肛竹節蟲 Entoria taihokuensis

台北長肛竹節蟲

↑台北長肛竹節蟲  (雄)     (烏來)                                               

(竹節蟲科/長肛竹節蟲屬)   雄蟲體長 88 -98mm,雌蟲 103 - 132 mm,雄蟲體型細長,體色黑色,兩側具黃色的條紋,觸角長度不及於前腳,中足腿節與脛節背面處各有1枚尖刺狀突起 。

近似種從分布上台灣北部、東北部幾乎都是台北長肛竹節蟲的天下,僅有在北橫山區有少數的台灣長肛竹節蟲分布,銅門長肛竹節蟲則分布於中南部。就體型上台北長肛最大, 台灣長肛次之,銅門長肛最小。 (本欄修訂:張書銘 )

近似種:台灣長肛竹節蟲 Entoria formosana胸部及腹部側面黑色具酒紅色的縱紋。

Entoria taihokuensis

↑台北長肛竹節蟲  (雄),前腳很長約身體的1.5倍。  (烏來)    

台北長肛竹節蟲Entoria taihokuensis

↑台北長肛竹節蟲  (雄),體色黑色,兩側具黃色的條紋。  (烏來)    

Entoria taihokuensis

↑台北長肛竹節蟲 (雄) ,體色黑色,兩側具黃色的條紋。  (烏來)    

竹節蟲外生殖器

 ↑雄蟲外生殖器特寫         (烏來)                                                  

↑台北長肛竹節蟲      (瑞芳)

↑台北長肛竹節蟲,雄蟲體側具黃色縱紋。   (瑞芳)

↑台北長肛竹節蟲,雄蟲體側具黃色縱紋。   (瑞芳)

台北長肛竹節蟲

↑台北長肛竹節蟲,頭部和前胸背板側緣都有黃色邊線。    (瑞芳)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0月23日          更新2021/07/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