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大斑紋姬尺蛾 Scopula punctatissima (Bastelberger, 1911) [特有種]

大斑紋姬尺蛾

(尺蛾科)展翅30-34mm,翅面淡灰褐色,前翅內、中線褐色,中室端有一枚鑲淡褐色邊的小黑點,外線下緣具灰黑色影狀紋,中央及近臀角各有暗色的大斑,後翅中央左右各有一枚圓型的大斑,此為命名的由來。本屬有27種之多,本種分布低中海拔山區,數量很多。

大斑紋姬尺蛾,外線下緣具灰黑色影狀紋,中央及近臀角各有暗色的大斑,後翅中央左右各有一枚圓型的大斑,斑型較其他近似種大而黑。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瑪俐姬尺蛾 Scopula proximaria indigenata ,前後翅內中外線黃褐色,後翅外線脈上具黑色細斑,中室內的黑斑較上圖小。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0月23日         更新2009/07/2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