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待分類)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雌)   

(亮大蚊科 /黑大蚊屬 )   體長 14.5mm,體色黑色具光澤,胸背板隆突發達,灰黑色具光澤,中央有2條斜向的縱紋,腹部黑色具黑色環斑,翅膀黑色具黃色大小不一的條紋及斑塊,各腳黑色細長。

本屬7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潮濕陰暗的樹林環境,習性敏感,普遍。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雄,身體黝黑光亮,胸部肌肉發達,腹部與胸部呈S弧形彎曲,上面有粗獷的藍黑色斑紋。 還好,牠不是蚊子,不然叮下去還得了!認識昆蟲的好處是:了解各種之間的行為,知道怎麼對待。毛黑大蚊很膽小,一靠近就飛離,體態粗壯卻一點也沒有攻擊性。外表是用來嚇天敵的,這幾乎是所有昆蟲的防身伎倆。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雄,各腳細長,腿節橙色,端部黑色。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雄,翅膀中央有一枚L字型的黃褐色斑紋,縱端細窄。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雌,體型較大,腹部肥胖,腹端具橙色產卵管。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雌,翅面中央有黃色的斑紋,近翅端的斑紋條長條狀,各腳節黑色。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雌,各腳腿節橙色發達的個體。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雌,各腳腿節褐色的個體,端部黑色。

毛黑大蚊

↑毛黑大蚊 Hexatoma sp. ,交尾,屬於大型的種類。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1月06日       更新2023/03/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