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旋目裳蛾 Spirama retorta  (Clerck,1759)    (近似)

旋目裳蛾  Spirama sp.      (鎮西堡)

(裳夜蛾科 /Erebinae 裳蛾亞科 )  展翅 55-80mm,翅面黑褐色,翅型寬大,前翅有3條黑色橫帶,第2列橫帶上有一枚C字狀黑色大眼紋,型態右旋,第3列橫帶中後端的下緣具灰白色分布,亞端線有2-3條黑色的波狀紋,後翅斑紋近似前翅,但波狀線文不明顯。

本屬僅2種,本種近似國外的Spirama retorta種類,而台灣產的種類,後翅斑紋較多灰色分布,線條不發達,分布於中海拔山區,稀少。

Spirama sp.

旋目裳蛾  Spirama sp.  ,近似國外的Spirama retorta種類,而台灣產的種類,後翅斑紋較多灰色分布,線條不發達。     (鎮西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1月06日        更新2021/11/0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