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雲紋葉野螟蛾 Nausinoe perspectata (Fabricius,1775)

雲紋葉野螟蛾

雲紋葉野螟蛾

(草螟蛾科) 展翅30-32mm,翅面灰褐色密布各式各樣的白斑,狀如雲紋,其中前翅中央有一枚Y字樣的白斑,後翅近臀角有一枚橫向端部鉤狀的白斑,後翅外線黃褐色。本屬已知2種,本種腹部瘦長,腹背有白色斑紋,停棲時觸角向後伸,姿態優美。

Nausinoe perspectata

雲紋葉野螟蛾,前翅中央有一枚Y字樣的白斑,後翅近臀角有一枚橫向端部鉤狀的白斑。   (惠蓀 / 南投)

雲紋葉野螟蛾

雲紋葉野螟蛾 ,種別同上,前翅翅面的白色斑型較長,端部尖,翅面不具密布的黑色摺皺橫紋,後翅近臀角區左右各有一枚之字狀的白色橫向帶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1月21日        更新2021/02/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