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泉絲尺蛾 Protuliocnemis castalaria (Oberthür, 1916)

泉絲尺蛾

↑泉絲尺蛾

(尺蛾科 / 青尺蛾亞科/泉絲尺蛾屬)  展翅約30mm,前翅綠色,中室端有一枚鑲白色的黑斑,近臀角灰白色內有黑色及灰黑色的斑紋,後翅近頂角紅褐色,近臀角有一枚小黑點。

本屬3種,外觀近似伴絲尺蛾,但本種近外緣區不具灰色的分布,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但棲息量不多。   (學名提供:陳惠珍)

  近似種:伴絲尺蛾 Protuliocnemis partita近後緣的2條白色橫帶之間有一個橫向,灰色的長型斑

Protuliocnemis castalaria

↑泉絲尺蛾,前後翅的大斑邊緣鑲白色邊。  (拍攝地點 / 惠蓀林場)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2月08日          更新2021/06/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