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土紋桑舞蛾 Choreutis amethystodes  (Meyrick, 1914) [特有] 

土紋桑舞蛾 Choreutis amethystodes

土紋桑舞蛾                                                       

(舞蛾科)  展翅約10-11.2mm,小型,前翅黃褐色,頭胸背板及前翅基部區域具顆粒狀的斑紋,翅面有6-7條黑色粗細不等的黑色橫帶貫穿,內有2條青紫色的橫帶掺雜其中,前翅外緣的弧線角度頗大,緣毛灰黑色。

本屬11種,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常見於陰暗的林下,喜歡群聚,可能是本屬數量最多的種類。

土紋桑舞蛾

土紋桑舞蛾 ,翅面有6-7條黑色粗細不等的黑色橫帶貫穿,內有2條青紫色的橫帶掺雜其中。

Choreutis amethystodes

土紋桑舞蛾,常見於陰暗的林下,喜歡群聚,可能是本屬數量最多的種類。

土紋桑舞蛾

土紋桑舞蛾翅面不具青紫色橫帶的個體。

Choreutis amethystodes

土紋桑舞蛾,體色鮮艷的個體       (南仁山)

土紋桑舞蛾

↑土紋桑舞蛾,以閃光燈逆向補光,葉面的顏色變的較綠。(烏來)

土紋桑舞蛾

↑土紋桑舞蛾,翅面有6條粗細不等的黑色橫帶貫穿,常見種,數量很多。(汐止)

土紋桑舞蛾,近外緣區域黑褐色的個體。

土紋桑舞蛾,近外緣區域黑褐色的個體。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2月21日          更新2024/03/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