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濱雙針蟋 Dianemobius csikii  

濱雙針蟋

↑濱雙針蟋 Dianemobius csikii (雌)     (貢寮)

(蟋蟀科 / 針蟋亞科 / 雙針蟋屬)      中小型,體色淡黃褐色,頭部背面左右各2條黑色帶紋,中央的2條合併,前胸背板中央處左右各具2枚反向的三角圖形,翅膀短具溝紋,翅面具黑褐色、白色的斑點,各腳脛節具黑色的環狀斑。

本屬8種,本種分布於海邊的潮間帶地形,常見於石頭、浮木、人工物體遮掩的潮濕環境下棲息,保護色良好。

 Dianemobius csikii

↑濱雙針蟋 Dianemobius csikii ,(雌) ,前翅短,翅脈間具斑點,腹背各節有黃褐色的花片狀斑紋。    (貢寮)

 Dianemobius csikii

↑濱雙針蟋 Dianemobius csikii ,分布於海邊的潮間帶環境。     (貢寮)

↑濱雙針蟋 Dianemobius csikii ,後腳腿節的斑紋。     (貢寮)

 

(附記)

以上學名不確定是本種,僅供參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2月21日        更新2022/10/2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