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里港圓翅雙尾蛾 Phazaca alikangensis (Strand, 1916)

里港圓翅雙尾蛾

↑里港圓翅雙尾蛾

(燕蛾科/雙尾蛾亞科/圓翅雙尾蛾屬)  展翅約32mm,翅膀表面灰褐色,前翅近前緣有1枚淡色的U字形斑紋,近後緣有 一枚黑褐色的三角斑,外緣鑲白色邊,後翅中央有一條暗褐色的寬帶紋,外緣具尾突。

本屬3種,本種舊稱三角斑雙尾蛾、阿里山雙尾蛾,主要分布低海拔山區,夜間會趨光,白天也容易在草叢或葉面發現,為常見的種類。

↑里港圓翅雙尾蛾,前翅近前緣有1枚淡色的U字形斑紋,近後緣有 一枚黑褐色的三角斑,上緣達CuA2脈。

↑里港圓翅雙尾蛾,夜晚會趨光。

里港圓翅雙尾蛾,前翅臀角區 寬大。

 

近似種比較:

近似種:甲仙圓翅雙尾蛾 Phazaca kosemponicola,近後緣的黑褐色三角斑,上緣上緣達CuA1脈。里港圓翅雙尾蛾上緣上緣達CuA2脈。但因翅膀布滿鱗片事實上看不到這兩條脈紋。依生態照片鑑定還是很困難。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12月23日           更新2024/02/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