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姬三尾小灰蝶 Horaga albimacula triumphalis   Murayama & Shibatani, 1943

姬三尾小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                                          

(小灰蝶科) 小型,翅膀表面暗褐色,前翅中央有一枚白色的大斑,後翅臀角區域有3條細長的尾突,翅腹面褐色或淡褐色,前後翅具白色的斑紋,後翅的褐色條紋較細,白色區域較窄 ,外觀近似三尾小灰蝶,但其翅腹面的白色斑紋較發達,體型較大。

本種又稱小鑽灰蝶,普遍分布低、中海拔山區,幼蟲以薔薇科的山櫻、鼠刺或大戟科的細葉饅頭果寄主,成蟲喜愛細葉饅頭果的花蜜。

小鑽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 ,外觀近似三尾小灰蝶,但本種此區白色面積小很多,三尾小灰蝶白色較發達。

小鑽灰蝶

↑快門1/200秒、光圈5.6、ISO800、曝光補償-1.2/3,閃光燈補光。(姬三尾小灰蝶)

↑姬三尾小灰蝶,幼蟲,綠色,體表有多個對稱的棘突,左邊是頭部,胸部上方有1對前伸的褐色棘突。 

攝影:許佳玲(Chialin Hsu)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hialin60

↑姬三尾小灰蝶,幼蟲,被寄生,寄主作繭化蛹於幼蟲體下。

攝影:Alu Lu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alu1012

姬三尾小灰蝶 蛹

↑姬三尾小灰蝶,蛹,像垂掛的水果。  

 

 

 其他:甘露寺一條森林步道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08月26日      更新2022/07/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