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姬黃三線蝶 Symbrenthia hypselis scatinia Fruhstorfer, 1908

姬黃三線蝶

↑姬黃三線蝶                                                     

(蛺蝶科)展翅 35 - 43 mm,外觀近似黃三線蝶,但本種體型較小,翅膀表面黑色具三條橙色帶狀斑紋,翅膀腹面為較淡的橙黃色具複雜的黑色斑紋。雌蟲翅膀較圓 ,翅膀表面的橫帶顏色較淺。

本屬3種,本種又稱黃豹盛蛺蝶,普遍紀錄於低海拔山區,常見於林道旁的草叢上訪花吸蜜,也會在溪谷出現,幼蟲以蕁麻科的水麻、冷清草、闊葉樓梯草、糯米團、赤車使者、水雞油等植物寄主,為常見的種類。 

↑姬黃三線蝶,翅腹面有許多碎小的黑斑排列。 

黃豹盛蛺蝶

↑快門1/40秒、光圈4、ISO400、曝光補償+ 1/3,自然光源。(姬黃三線蝶)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08月26日       更新2024/02/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