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基紋桑舞蛾 Choreutis basalis (Felder & Rogenhofer, 1875)

基紋桑舞蛾

基紋桑舞蛾                                                         

(舞蛾科)展翅7 - 10mm,前翅深褐色,中央有一條淺黃白色的寬型橫帶,橫帶至外緣底色黃褐色,上半黑色,至下方黑色漸疏,端線黑色。

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日行性,棲息量很大,常見於步道或山壁旁草叢群聚,喜歡訪花,在陽光下像弄蝶飛舞,十分漂亮。

基紋桑舞蛾

↑基紋桑舞蛾,常見種,外觀近似黃翅桑舞蛾,容易看錯。前翅有一條寬型的白色橫帶,橫帶下方黑色,近外緣黃色。 (103/07/19青山瀑布)

Choreutis basalis

基紋桑舞蛾交尾,這個畫面不容易看到。                  

   

基紋桑舞蛾,停棲大花咸豐草的花瓣,最上為黃翅桑舞蛾,左右為基紋桑舞蛾,此兩種有混棲的情形。

↑在陰暗的林道下,一羣基紋桑舞蛾停在花朵上吸蜜,這種蛾白天出現,也許大小了並沒引起經過的遊客注意。自從學會拍昆蟲,就常用這個題材練習拍照,那一天我拍到這張照片,沒想到這個白並不刺眼,反而有一種張力,搭配右下角的蛾,那種奔放的效果很美!

其他:微觀日記山行十二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0月07日        更新2021/11/0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