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待分類)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象蠟蟬科 / 彩象蠟蟬屬 )  體長約12mm,頭部淡褐色呈棒狀外突,口器端尖狹,複眼橙褐色具紅色的條紋,前胸背板有橙、藍相間的縱條斑紋,腹背淡褐色,腹面黃綠色,翅膀透明,翅痣褐色,各腳細長褐色,後腳脛節具刺突。

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發現棲息杜虹花,成蟲、若蟲可能以杜虹花寄主。成蟲出現於7 - 9月 ,若蟲腹末端有束狀蠟絲,至終齡羽化這些蠟絲會消失。(修訂:林佑昇)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複眼有多條紅色的斑紋。

 Raivuna sp.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若蟲,數量很多,尾端的蠟絲漸漸消失。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體背有多條紅色縱紋。(天祥)

↑彩象蠟蟬屬 Raivuna sp.   ,若蟲,型態漸漸像成蟲。  (土城)

長吻象蠟蟬  蛻

某種象蠟蟬的蛻殼但並不一定是上圖的成蟲,非常有趣的殼蛻,牠們是怎麼辦到的?照理說殼蛻了以後應該無法站立,觀察生態世界,許多有趣的事情讓我們大開眼界。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0月17日       更新2023/02/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