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紅緣亮盾椿象 Lamprocoris lateralis (Guérin-Méneville, 1838)

側緣亮盾背椿象

↑ 紅緣亮盾椿象                                          

(盾背椿科)  體長8 - 9 mm,體背綠色具強烈金屬光澤,前胸背 板隆起,有七條黑色縱紋,盾背綠色有5-7列黑色斑點,各斑點分離,第1-2列斑中間具黑色的橫帶,翅面有金黃色的光澤,各腳除基節褐色外都是綠色,腹側具紅色斑塊。

本種舊稱《側緣亮盾背椿象,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植食性,以冇骨消、龍葵等植物寄主,常見成對交尾的個體,躲藏在葉間,即使發現有人騷擾也不會立刻分離或飛走。

紅緣亮盾椿象

↑ 紅緣亮盾椿象,體背綠色具強烈金屬光澤。
                              
Lamprocoris lateralis

↑ 紅緣亮盾椿象,盾背具金黃色光澤,背方有10-12枚大小不一的黑斑,相連或分離。

Lamprocoris lateralis  紅緣亮盾椿象

↑ 紅緣亮盾椿象交尾,腹面有粉紅鮮艷的分布。

側緣亮盾背椿象 若蟲

↑ 紅緣亮盾椿象,若蟲,\體背具橙黃色的橫帶及邊線。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01日      更新2021/09/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