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紹德龜金花蟲 Cassida (Taiwania) sauteri (Spaeth, 1913 )

↑紹德龜金花蟲                                          

(金花蟲科 / 龜金花蟲亞科)  體長 5.8 - 7 mm,前胸背板淡褐色,外緣透明呈圓弧狀,翅鞘黑褐色, 中央散生許多金黃色的斑紋,翅面具金屬光澤。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曾出現於颱風草、咸豐草、牛膝等植物,食性多樣,幼蟲會將蛻掛在腹末端,並排糞當作偽裝。本種與牛膝龜金花蟲有混棲的情形,牛膝龜金花蟲體背顏色較淡,不具光澤,腹面黑色。

↑紹德龜金花蟲,前胸背板黃褐色,翅鞘周邊的黑色邊框粗大,近後緣有金黃色光澤的斑紋。

↑ 紹德龜金花蟲,翅面具金屬光澤。

↑紹德龜金花蟲,以前後反向的姿態交尾。 

↑紹德龜金花蟲 ,腹面黃褐色無斑。

↑紹德龜金花蟲 ,終齡幼蟲及腹末端的蛻 ,腹端的蛻有4層代表蛻皮過四次,每次蛻下的殼都留下來且黏呈一串。                   

↑紹德龜金花蟲 ,有些個體會將排遺著附在腹端作為偽裝。

↑紹德龜金花蟲,幼蟲將排便覆蓋體表。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02日        更新2021/01/0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