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綠蟻舟蛾  Benbowia takamukuana (Matsumura, 1934)

綠蟻舟蛾 

↑綠蟻舟蛾      

(舟蛾科)展翅31-47mm, 體色綠色或灰綠色,前胸背板及前中足具綠色的長毛,體色鮮艷的個體翅面有許多白色的斑點,翅面主要有2條雙線的黑色橫帶,第2列橫帶上半部弧彎,近頂角有一枚黑色斜斑。本屬一種,幼蟲擬態螞蟻,以殼斗科的植物寄主,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夜間趨光飛到燈下,體背密布綠色長毛,數量多見但幼蟲卻不容易區分。分類於Notodontidae 舟蛾科\Dicranurinae 廣舟蛾亞科。

綠蟻舟蛾 

綠蟻舟蛾,種別同前,翅面綠色多毛,中外線黑褐色弧狀紋,上下緣或具灰白色斑點,亞端線由褐色或灰白色斑點排列,端線斑點黑褐色。 

綠蟻舟蛾 

綠蟻舟蛾 前翅綠色,翅脈上有不明顯的灰白色斑,中室端有一枚黑色橫斑,外線區域有2條波狀的橫紋,各脈端具黑色斑大而明顯。

 

其他:天祥二日遊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17日      更新2017/11/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