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五帶縞蠅 Homoneura quinquevittata  (Meijere, 1910)

五帶縞蠅

↑五帶縞蠅  (交尾)                               

(縞蠅科 / 同腱縞蠅屬)  體長約4-5.3mm,體色黃褐色,頭部至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寬大的黑褐色縱紋,兩側黃褐色,此縱紋延伸到頭頂,翅膀灰褐色,縱脈上有3-4枚成對的白斑排列,翅端有2枚更大的白斑,腹背各節有4枚黃斑,近中央的2枚最大,各腳黃白色透明無斑。

本種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成蟲喜歡在陰暗的樹林內活動,常見於孤婆芋、野薑花葉面覓食鳥糞或昆蟲的腐屍,舔食時會伸出口器,長及頭部的二倍,口器各節及端部能自由彎曲,吮食後收回口吻下方隱藏。

褐帶縞蠅

↑五帶縞蠅 ,交尾,腹背黑色具黃褐色斑排列

↑五帶縞蠅, 翅面的白色透空斑點分布在縱脈及翅端上,翅端白色。

↑五帶縞蠅,胸部背板中央及側緣有黑色縱紋。

↑五帶縞蠅 ,具舔吸式口器,刮食某種蜘蛛的卵囊 。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22日     更新2023/01/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